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获金融支持制造业优秀银行奖

发布时间:2019-05-21
       近日,在宁波市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动员大会上,工行宁波市分行荣获“宁波市金融支持制造业优秀银行”奖。宁波是“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拥有较好的制造业基础。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通过金融服务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对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金融服务供给水平,力助宁波制造业从“制造”到“智造”。截至2019年4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高达511.99亿元。
        为适应制造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帮助企业通过不同的融资方式和渠道降本增效,工行宁波市分行除了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贷款投放,还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积极为宁波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包括结算、债券承销、融资租赁、现金管理、企业年金、并购贷款、投资银行等在内的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制造业是由无数条产业链构成的系列组合,每根链条又由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组建而成,上下游企业的经营规模、购销实力、资金筹措能力,与核心企业的发展壮大息息相关。对此,工行宁波市分行创新推出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核心企业为上下游制造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帮助扩大中小企业的业务范围,并将产业链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生产线项目施工及采购、生产运营过程中的上下游采购销售等方面,打造端对端、点对点和全产业链、全流程的品牌金融服务模式,使得产业链成为“共赢链”。在支持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支持企业加快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智能制造,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助推宁波制造业从“制造”到“智造”。在进一步提升宁波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中,工行宁波市分行还为制造业“走出去”提供出口信贷、内保外贷、跨境并购、国际结算、全球现金管理等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信息服务,力挺宁波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做大做强。
        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在融资业务各环节,还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环境管理、污染治理等方面政策要求,确保客户自身环保依法合规以及产品设备环保安全可靠。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