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快推进公司信贷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24
推进公司信贷业务业务发展的经营管理内在需要,也是适应客户综合化金融需求、竞争优质市场的外在要求。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拓展公司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快推进业务发展。
    推进公司业务综合发展。在保持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加强产品组合营销,提高客户对金融产品的依存度和贡献度;发挥信贷业务的基础作用,全面拓展贸易融资、国际业务、财务顾问、综合理财、现金管理、资产托管等高端产品,推进公司业务各产品的协调发展。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为每一高端客户量身定做综合服务方案,实现由过去单一服务向多功能、综合型服务转变,为客户提供高增值服务的同时提高客户的综合贡献度。
    培育新兴信贷业务市场和客户群体。在积极竞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等信贷领域市场的同时,及时把握国家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带来的市场机遇,认真分析研究相关产业的发展趋势及运行规律,积极探索培育新兴信贷业务市场,从中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稳步拓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信贷市场,挖掘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潜在信贷业务机会,积极探索现代先进装备制造业信贷市场。强力拓展产品有市场、有效益、有信用、管理规范、竞争力强的优质小企业,研究制定辖内小企业金融业务计划,积极探索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客户群体。
    加大流动资金贷款向贸易融资转化。充分利用贸易融资在信贷准入、授信额度、担保条件、行业政策等方面灵活性大的特点,将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当前信贷结构调整的战略融资产品来推进。增量市场主要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提供融资,存量市场主要将流动资金贷款改造与贸易融资业务发展、潜在性风险贷款退出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客户应收账款池和订单项下的融资需求,积极探索贸易融资与其他信贷产品或结算产品的组合,推动以国内信用证开证业务为龙头带动信用证项下打包贷款、买方融资、卖方融资业务发展。同时,继续深挖国内保理、商品融资、发票融资等产品的业务创新,促进传统的“信贷存量管理”向“信贷流量管理”转型,提高信贷资金使用效率和资产质量。
促进信贷业务与投行业务融合发展。重点抓好常年财务顾问、一般融资顾问和企业信息服务三项基础类投行业务,细化顾问服务的标准和内容,提高融资方案的质量。及时整理宏观经济情况、行业分析、资本市场研究、投行业务动态等信息传递给客户,为企业提供有较高附加值的服务。并加强联动和组合营销,挖掘并购贷款、股权融资顾问业务和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机会,积极拓展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发债承销和信托理财等业务,争取在高端投行业务取得突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