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认真落实重点环节风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景德镇分行积极做好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情况的检查以及整改落实工作,切实遏制重点环节及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一、全面部署。该行重度重视重点环节风险管理整改落实工作,严格按照总行《关于加强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迅速在全辖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保证“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在发现问题、落实整改、责任追究、措施制定等多个环节连贯、扎实、有序开展,并以此为抓手,大力促进了该行案件防控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严格检查。该行运行管理部门牵头主抓工作的推动和落实,督导辖属各网点和中心按照重点环节风险管理内容进行自查;组织专人进行督导检查、整改落实和总结报告。要求各网点和中心认真对待此次合规检查和自查工作,以检查方案和检查要点为识别重大风险和隐患的导向,制定关键治理措施,突出重点,盯紧要害,聚焦风险突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揭示突出的风险和关键环节控制中的重大缺陷和重要风险隐患。
三、整改落实。在检查落实过程中,该行要求各网点围绕“严格落实关键岗位管理、严格强化内部账户管理、严格加强核算要素管理、优化分行特色业务处理模式、严格强化风险全过程管理”等五个重点方面,组织开展好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的自查,保证自查工作质量;同时积极配合上级行的检查。对检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有效措施,积极进行整改,由点到面,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根源,从根本上杜绝风险隐患。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