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夯实基础控制压降潜在风险贷款

发布时间:2019-08-1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加强信贷质量管理,及时发现信贷风险隐患,采取相应整改措施,以防范和控制信贷业务风险。
    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在2019年沧州分行支行经营绩效和业务发展综合考评指标表中,设置了风险贷款工作质量指标,对排查未发现风险贷款且贷款发生违约,在支行经营绩效中进行扣分处罚,确保风险排查不流于形势,为化解潜在风险贷款抢得先机。
    加强贷款到期贷款提示。信管监测人员按月和按周分次筛选本期到期公司贷款清单,并下发辖内各支行,提示管户客户经理掌握到期贷款情况;信贷作业监督人员根据清单电话督促管户客户经理落实还款资金,并及时跟踪到期贷款企业还款资金到位情况,对公司违约客户第一时间通过系统查询违约贷款本息归还情况,并将查询情况反馈经办行,直至贷款本息还清为止;建立分期还款台帐,对未按时分期还款的贷款及时督导相关支行加强催收,防范“隐性”逾期贷款的发生。
    做细做实风险排查。按照风险排查“四定”制度,加大法人客户和大额个贷客户的风险排查力度。对排查结果严格执行总省行“红、橙、黄、灰”四色风险客户管理要求,加强对风险预警客户的管理,对四色风险客户实施分类监控与管理。
动态管理风险贷款。对潜在风险客户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法人贷款管理工作日志、法人分期还款管理台账、法人贷款风险防控及资产分级分类情况一览表”并对相关内容实时更新,掌握最新化解进度。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