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多举措提升新员工内控合规意识

发布时间:2019-09-03
2019年新员工到网点快一个月了,近期,工行沧州车站支行通过对新员工“一二三四”学习、培训,切实有效提升新员工内控合规意识。
    一、加强依法合规经营理念。作为刚进行的员工,对于业务中哪些操作是违规行为还是比较模糊的,听到“合规”这个词或许想到的是一系列的条条框框,但其实合规就像红绿灯,你遵守它,它就会保护你,对于刚进行的员工来说,一定要明确合规是立行之本,经营之本,因此,学习从工行的禁令开始,确保每一位新入职员工都牢记工行的十大禁令。
    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控管理,通过组织学习通报,分析十个案例有九个都是“有章不循,违规操作,检查不细,监督不力”的原因造成的违规行为。无数惨痛的案例都反应出内控管理还存在一定的漏洞,从而给工行带来了人力、物力的损失。告诫新员工应吸取教训,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到在规范的前提下发展业务,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加强规范管理,以保证各项业务在规定的流程和制度约束之下进行。
    三、开展合规文化课堂和讲座活动。通过新员工在工作中好的做法,抓住典型案例,经常性表扬一些优秀新员工在规避风险,合规操作上的实例,给其他新员工做出合规操作的良好示范,树立榜样作用。另外,也要紧抓典型运营风险事件的典型案例,透过各类案例,使员工达到警钟常鸣、防患未然的目的。
四、进行合规文化的考试。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光听课,不巩固会有事倍功半的效果。只有通过考试,我们才能更快、更迅速的掌握规范化操作流程。该行不定期组织应知应会合规考试,让新员工在实际业务操作上减少犯错,平时多花一分力气,就能在工作上少一份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