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初心之旅走进基层员工心中

发布时间:2019-11-2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建行嘉兴分行以理论学习为出发点,以基层员工为落脚点,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为基层服务、为基层赋能,让初心之旅真真切切走进基层员工心中。
        为基层减负,晨学《摘编》、夕听《纲要》,润物细无声。如何在尽可能不影响员工工作,不增加员工负担的前提下,激发员工的学习兴趣,提升员工的理论学习效果。嘉兴分行针对机构多(分行有74个网点)、分散广、难集中的实际,创新推出“晨学《摘编》、夕听《纲要》”的做法。具体做法是:网点党支部每天在晨会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员轮流领读、解读;每周在夕会上听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音频,聚焦点、谈观点。机关党支部每天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或集中学习《摘编》,听学《纲要》,集中学习每周不少于一次,使分行党员在工作间隙,静下心来学理论、学知识,有效减轻学习压力,提升政治素养。同时,在分行机关支部和网点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分行机关支部党员每周一次赴结对网点党支部参与夕会,双方共同聆听《纲要》音频,通过理论探讨引领,帮助基层网点聚焦痛点、解决难点。
        为基层服务,面对面交心,温暖基层。10月24日,海宁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瑛带队到支行个金部听取员工在工作与生活上的意见与诉求,这是分行下属海宁支行改变行长接待日等员工上门反映情况的形式,支行领导下基层、走进员工,主动联系一线网点的柜员、大堂经理、产品经理等各岗位人群,听诉求与建议,受到员工的欢迎,在走访过程中,许多员工的诉求与建议得到了支行党委班子的认可,后续将会有进一步的跟进落实。
        为基层赋能,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10月25日,分行下属嘉善支行与县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心合作,诞生了全县第一张线上办理的不动产抵押电子权证。该业务成功上线后,一是简化了客户的办贷手续,办贷时间大幅缩短,提升了银行服务质效;二是提高了安全性,电子权证更便于管理,也更有利于保障抵押权人合法权利。
来源:
作者:王晓 赵碧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