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全覆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行嘉兴分行成立了2个主题教育指导小组,对下辖党组织开展督促指导。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分行指导小组采取明确责任、抓关键少数、指导全覆盖等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指导督导效果。
        一、明确责任分工,学深一层。根据嘉兴分行实际,分行指导小组分为县(市)支行指导组和城区支行指导组,并在小组内继续细化责任,确保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有相对应的指导小组成员。指导小组成立后,成员即开展学习,认真研读有关文件,深刻理解中央和总分行党委的有关精神,掌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二、抓关键少数。指导小组在工作中以支行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借助党支部书记轮训,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等详细解读主题教育方案和工作清单,推动支行和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三、全覆盖指导。主题教育期间,分行指导小组下到基层,确保对所辖党支部做到全覆盖。指导小组采取听取支部书记汇报,与党员个别访谈,列席党员大会,利用手机开展线上测试,了解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督促各项措施落地。
        截至目前,分行指导小组已开展具体指导17次,覆盖全部基层党支部,对分行主题教育的有效推进起了积极作用。
来源:
作者:王晓 赵碧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