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桐乡建行开展“学千佳规范,创文明标杆”服务技能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8日,桐乡建行“学千佳规范,创文明标杆”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启动。2018年桐乡建行营业部参与中银协千佳网点评选并成功获评的创建经验值得其他网点学习借鉴,并将千佳标杆服务规范传承到网点柜面服务过程中,用“内涵”构建标准化服务网点,“用心”打造规范化服务形象,促进整体服务水平提升。中银协千佳网点的精神需要桐乡建行人发挥标杆力量,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服务状态,展示“千佳”服务规范网点风采,传导“梧桐心、建行情”服务理念。
    本次服务质量提升活动,由桐乡建行营业部组织大堂经理、高柜、低柜各岗位人员精心准备,积极投入,梳理服务规范标准,形成本次活动学习教案。教案以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从职业形象、岗位规范、服务礼仪等方面言传身教,促使前来学习的各网点服务人员将服务规范烂熟于心,学以致用。
每日的晨会,营业部员工通过形象互检、“7+9”服务规范练习、手语小课堂、员工行为要求学习等流程融入到日常工作,确保网点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开一天的工作。其中,大堂服务管理是目前各网点服务中存在问题较多的环节,针对大堂服务不到位的区域,营业部大堂服务人员开展了细致有效的改进措施,从自身出发,从大堂迎送、引导分流、人机协同、机具巡查、服务巡检等五个方面进行梳理,将自我审查与教学工作相结合,以教人者教已,在劳力上劳心,以教促学,教学相长。经过几天时间的巩固与提升,不仅是前来学习的其他网点的大堂服务人员,我们营业部的大堂工作人员都收获颇丰,将千佳服务规范的标准融入到了工作中的各个环节。
    对于前来营业部学习的几位员工首先要学的就是系统性接受千佳服务标准的理论学习,通过本次服务质量提升活动的开展,高低柜服务人员将千佳网点的岗位规范、员工形象、行为要求等标准学习到位、牢记在心,并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柜员利用现场观察、录像回放、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对柜台的服务规范进一步加强。对于营业部柜员来说,作为被学习的榜样也是一种考验,经过此次活动,也让我们在教导别人的同时自我学习,在付出劳动力的时候更加对服务付出了心思。
    2019年是总行网点服务质量提升年,桐乡建行为不断提升全行服务水平,以高水平服务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树立建行优质服务品牌形象而作出不断努力,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巩固和提升了支行营业部作为千佳网点的优质服务水准,另一方面也带动了其他网点服务质量的提升,在全辖内营造了一个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来源:桐乡建行
作者:周怡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