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认真组织开展以“两明案”为鉴专题教育整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省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推进会精神,深刻汲取“两明案”教训,激发全行干部员工不想腐的内心自觉。沧州工行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行专题教育整改实施方案的部署,以“四措施”扎实抓好专题教育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该行党委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整改的重要意义,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的专题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带好头、作表率,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使全行专题教育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相结合,与推动全行业务发展相结合,增强全行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该行明确此次专题教育整改工作在市行党委领导下组织开展,纪委办公室负责专题教育整改日常工作和监督专责;党委办公室做好细化任务分工、督促落实责任、总结报告全行专题教育整改情况;党委宣传部负责宣传报道教育整改工作的典型事例和突出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专题教育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全行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力戒敷衍应付、走形式的现象,确保专题教育整改工作各阶段工作落到实处。
    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该行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把专题教育整改与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统筹部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十查”,对照自查,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引导全行干部员工深该反思,在心灵深处留下印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员工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从严监督检查,提升整治成效。该行在教育整改工作活动中,坚持做到边教育边提高,边整改边见效,以“四个不放过”:即问题找不准确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确保教育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同时要求纪委办公室将教育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列入日常监督,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对教育不认真、走过场,整改不力、问题严重的,严肃问责。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