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110号)精神,切实做好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按照2019年中国银保监会湖北监管局的有关工作安排和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舆论氛围,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通过认真部署、周密安排,进行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认真谋划,保证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该部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110号)和《中国银监会湖北监管局办公室转发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鄂银保监发[2019]80)文件精神,统一思想,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是稳定社会经济秩序、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内在要求。
       二、利用现代化媒体做好主题活动宣传。在对本次宣传月活动内容实现普遍性的同时突出重要性,为此该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一是充分利用银行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同时利用门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口号。二是对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对公业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政策法规等,确保办理业务的客户能随时了解此次活动内容。三是组织职工开展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普及理财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
       三、借助宣传月活动,普及相关知识。该部在严格落实银监局要求的同时,大力宣传今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入情入理,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积,引导企业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来源:
作者:刘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