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瓷都大道支行推动普惠金融信贷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8
      今年以来,瓷都大道支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提出的“争做普惠金融的主力军”的战略目标,按照省市行对普惠金融业务领域工作的部署,不断转变经营思路,将普惠金融作为支行特色业务以及综合实力提升的抓手,集中优势资源,落实四个强化,实现了普惠金融规模的稳健增长。
        强化工作部署,优化场景建设。为了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为普惠金融业务带来的冲击和调整,支行不断加强对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整体工作部署,结合上级行的任务指标和政策导向,实行批量化营销,落实做小、做多、做精的工作精神,明确了工作开展的整体方向性。也为客户经理梳理目标客户清单,召开专项动员会进行目标客户认领,并商讨具体的营销方案,为普惠金融信贷规模的稳健增长提升了方向性。 
        强化业务学习,增进员工业务知识。普惠金融业务条线的管理政策、产品创新处于不断完善、快速更新的进程中,支行充分利用夕会、例会等机会召集客户经理进行专项学习,加强业务研讨,实时掌握普惠金融业务的新文件、新办法、新产品,用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武装自己,以便更加全面、有效的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更好的抓住贷款营销时机,提升同业竞争力。 
        强化外拓营销,改善客户结构调整。支行通过对上级行相关文件政策的学习以及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切实转变营销方向,改变对传统工业企业营销的依赖心理,调整工作思路,成立专门营销小组,明确营销任务和营销方案措施,优化客户结构,建立目标客户库,丰富营销措施和手段,以足值抵押物为抓手,将信贷资源投放到资金需求真实、还款来源充足、现金流稳定的小微客户上,促进了普惠金融信贷规模的稳健增长。 
        强化风险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在把好客户准入关的基础上,支行有效提升了客户的信贷质量,时刻绷紧风险管理这根弦,不断促进整体风险防控能力的提升,以求我行信贷资金安全。支行将信贷质量管理工作贯穿于从客户准入、尽职调查、业务受理,到贷后管理的全业务环节。同时加强对信贷从业员工的思想动向排查,有效杜绝内部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合规风险、道德风险,促进普惠金融信贷规模稳定健康增长。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