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金融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按照中央、宁波市委市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全力做好相关金融服务。
       针对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等领域紧急的资金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迅速行动,主动对接,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信贷额度等措施,为防控疫情的物资生产、运输、储备等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宁波市康家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医疗手术用敷料包、床单、口罩等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一直加班加点,为省内各大医院生产防疫物资。作为有着20年合作关系的老客户,工行宁波奉化支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为其配置了网贷通循环贷款,授信500万元。春节后,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物资需求猛增,企业扩大产能要增加贷款,奉化支行又在最短时间内在500万元基础上提高了授信,全力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宁波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第一、二、三类医疗器械的企业,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需要,企业在春节假期加班生产医疗防护用品。工行宁波杭州湾新区支行主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开启融资绿色通道,在1月31日用半天时间快速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生产防疫物资。
       近期宁波医疗行业生产企业产能扩大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运用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购建贷款等产品,妥善解决小微企业中长期融资需求,并配套制定合理还款计划,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压力。通过推广能满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短、小、频、快”资金需求的“经营快贷”“ e抵快贷”等融资产品,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更加优质、快捷、高效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已复工的特殊行业企业,工行宁波市分行加快“百行进万企”活动对接进度,认真收集从事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科研、生产和购销企业的情况,尽快掌握相关企业防疫急需的生产资金需求,主动沟通、特事特办,以快速审批和优惠利率高效支持企业生产。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在把控实质风险前提下合理延长还款期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财政、医疗、防疫、交通等部门等单位提出的有关疫情防治的金融服务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迅速建立绿色通道机制,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及时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金融服务。工行宁波奉化支行于大年初二晚接奉化区财政局紧急通知,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工作。奉化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于初三早上在财政局预拨款单送达后,第一时间进行拨款处理,将资金划转至区卫生健康局,再划转至区内3家指定医院和疾控中心。1月24日除夕夜,工行宁波江北支行接到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紧急通知,要求次日配合做好铁路车票退款的汇款和提现工作。接通知后,江北支行迅速行动,于次日成功将资金划转至浙江省其它地区各个车站相关账户,处理铁路退票汇款和取现1400多万元。对境内企业、医院向境外采购防疫物资的跨境汇出汇款业务做好业务指导,免收跨境采购防疫物资汇出汇款手续费,第一时间做好跨境收付业务梳理,全面开通疫情防控跨境收付业务“绿色通道”。
       工行宁波市分行还第一时间开通公益捐款免费通道,加强线上服务,工行网银、手机银行小额支付限额全面放开,以满足客户7×24小时快速办理资金汇划需求。在现金收付方面,加大现钞备付,做好收付的现金消毒杀菌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原封新券投放比例。
       与此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综合考量区域疫情防控要求、客户业务办理需求等情况,适时调整对外营业网点数量和时间。全面梳理岗位备份情况,落实重要岗位备岗机制,实行关键岗位A、B角工作制,切实为网点营业提供人力保障,保障网点正常对外营业。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