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愈知前路有艰辛 愈是艰辛愈向前

发布时间:2020-02-22
“是的,全部隔离人员均转移到位,安置妥当,请放心!”2月5日晚上十一点三十分,王少峰同志在电话中向县委办公室汇报工作。就在刚刚,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连夜转移隔离人员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此时车窗外已经下起了小雨,一行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回家。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特大疫情的战斗中,黄梅支行纪检委员王少峰与督办组其他成员坚持每天驱车前往十几公里外的五祖镇掌握疫情防控情况,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2月5日中午王少峰及督办组的同志们接到通知,按照“四类人员”“四集中”原则,五祖镇必须在夜里十二点前,务必将该镇13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转移到隔离点。情况紧急,督办组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并确定了转移方案和人员分工,王少峰同志主要负责人员转移到西河隔离点前的准备工作和安置的后续保障工作。接到指示后,王少峰同志驱车来到西河隔离点对隔离区进行实地了解,他马上联系卫生院,要求派出医务人员对酒店的隔离区域进行消毒,并联系酒店餐饮部安排好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随后联系相关单位领取防护用品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晚上七时,隔离点的准备工作到位。八点至十一点,13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分三批全部安全转移到位,转移任务圆满完成。西河隔离点是一家新开的城市便捷酒店,作为隔离点的7楼有30间房间,房间内硬件设施齐全,24小时热水,电梯口安排了专人24小时值守,镇卫生院两名医务人员对隔离点的密切接触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送饭到房间,被隔离人员对这样的安排很满意。
        王少峰同志作为农发行黄梅县支行纪检委员、副行长,在确保支行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外,还承担着古塔社区的包保任务和黄梅县五祖镇疫情防控督办工作。过年期间,王少峰顾不上家中年迈的父亲和幼小的孩子,积极配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以及古塔社区完成入户调查、安放废弃口罩垃圾桶等工作,累计走访入户68户共计257人,逐人登记身体状况,同时做到一天一汇总一报告,建立了跟踪管理台账。通过走访、指引消毒人员到社区进行消毒、在社区内部张贴横幅、对包保区域实行全面巡查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包保责任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督促住户少出门,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少峰同志克服支行人手不足的情况,身兼数职,不谈条件,服从安排,随叫随到,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心,始终冲锋在疫情的第一线。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来源:
作者:汪颖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