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全天候金融服务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疫情,建行嘉兴分行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医疗卫生机构的防疫应急需求,第一时间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为承担防疫职责的客户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程待命,满足财政疫情应急支付
         疫期,财政应急资金支付随时可能发生,分行落实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如大年初三接到南湖区卫生健康局拨款通知后,第一时间将抗疫情资金落实到位。其后的每一天,分行一直与区卫生健康局确认资金拨付情况,春节期间共划出紧急资金9笔,金额共计512万元。截止2月6日,分行财政疫情支付共计76笔,3602万元。
        特事特办,满足医疗单位需求
         医院是本次疫情防控战的主战场,分行落实客户经理主动联系所有相关医疗机构,了解服务需求,随时准备提供应急服务,确保相关资金的紧急取现、支付及入账。大年初六,嘉兴中医医院为了接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人,决定启用分院新院区,急需支付采购救护车保险费,分行急事急办,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给予支付。分行还特事特办,打破上门收款协议约定“遇节假日顺延入帐”的规定以及人行针对医院等高危行业收取的现金可封存不点收等要求,对中医院节日期间收取的现金进行全面消毒后提前办理资金入账,满足了医院的防疫应急需要。2月3日,中医院防疫工作出现临时现金需求,分行再次特事特办,及时为医院支取了130万元现金。据了解,1月23日以来,分行已为有关医院与卫生中心转入多笔防疫资金。
        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搭建捐款平台
        大年初六,分行下属嘉兴科技支行一大早接到南湖区红十字会的来电,希望提供一个能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捐款二维码,嵌入到南湖区疫情权威公告中。分行接报后,立即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大年初七就成功搭建了捐款通道,满足了红十字会的业务需求。
 
来源:
作者:王晓、陆卫林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