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有一个名字叫“党员” ——记黄梅农发行职工王国华防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2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农发行黄梅县支行门卫的王国华,就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的一名战士,60岁的他身先土卒,舍身忘我,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王国华是农发行黄梅县支行一名专职门卫保安员,有30多年党龄的他也是一名复转军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充分认识到作为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军人,"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防控就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发生后,在支行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王国华始终坚持"挺在一线",吃住在岗,每天除了提醒同事们做好自我防护、正确带好口罩、勤洗手外,自己直面潜在病患的第一线,坚持在门卫严防死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备档,当好"守护神"。他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 60多岁的他,每天背上50斤重的消毒药桶对支行办公区域、庭院及宿舍楼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一个多月来背后的保安服已经被溅出的药水腐蚀变色。连续多日的工作,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他说"疫情不退,作为党员我决不后退",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硬核"力量。
          其实,像王国华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为群众守好病毒入侵的大门,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党员”,他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
来源:
作者:汪颖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