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现金流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生后,根据总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的通知》,工行沧州分行现金运营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标准不下降,一手抓运营安全不放松,从细节入手,坚决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有力保障全行现金业务安全运营。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该中心负责人认真履行部门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掌握中心业务量、当班人员数量及名单、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做到工作实、情况明、底数清,并每日及时向分管行领导、运行管理部报告。建立中心负责人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重大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及时有效应对。结合中心实际,制定防控机制和管理措施,要求全体员工共同遵守。
    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安排必要人员值班,认真做好全行运营保障服务。按照人员岗位职责,将员工分为相互独立、不交叉见面的两组进行轮流排班,非当班人员在家办公,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同时指定专人值守总、省行融e联、微信、notes等平台信息,及时传达总、省行各项文件、通知,认真做好运营信息、疫情防控、业务规定的告知、提醒工作,确保各类通知、要求传达及时,落实到位。
    三、严格内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当前,各类防疫物资紧缺,为把有限的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该中心严格防疫物质管理,确保员工在岗期间防疫物质供应。进入库区作业前,所有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测试、佩戴口罩;清分人员着防护服、医用橡胶手套上岗作业,作业完毕使用酒精或酒精棉进行消毒。现金收付两条线,回笼现金消毒、清分、再消毒,投放现金使用人民银行原封券,确保现金流通安全。
    四、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员工关爱。疫情期间,在市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该中心领用备足口罩、护目镜、消毒液、橡胶手套、酒精等防疫用品,保障中心人员使用同时适量送达保安及外包人员,每日排查报告中心、保安及外包人员健康动态,保障中心内、外部人员整体防疫安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