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瓷都大道支行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强化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及人民银行有关反洗钱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提高员工反洗钱意识和反洗钱技能,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环境,景德镇瓷都大道支行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履行反洗钱工作的职责和义务,着力提升反洗钱管理水平。

         一、高度重视工作。为确保反洗钱工作的有序开展,该行把反洗钱工作纳入案件防范和内控管理工作范畴,经常利用晨会、例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上级行关于反洗钱工作规定等有关内容,结合刑法学习、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员工的反洗钱意识,不断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增强合规意识。

         二、加强实际履职。为保证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该行从反洗钱日常工作做起,增强员工履职能力,加强反洗钱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和非现场监管信息报告,提高对可疑交易的甄别、分析、审核能力,把住风险防线。

         三、扩大宣传力度。该行按照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屏、厅堂大屏幕、自助设备等媒体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的相关信息。在营业厅内摆放活动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反洗钱知识,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普及反洗钱知识,强化客户的反洗钱参与意识,提高反洗钱宣传效果。

         四、贯彻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制度。该行要求一线员工在与客户建立业务时,认真核实并登记有效身份证件,留存客户身份证明文件,详细真实填写客户个人信息,确保客户身份核实环节工作做实。建立客户信息登记和补录制度,提高信息采集质量,全面清理非实名账户,切实做好反洗钱基础性工作,营造良好的反洗钱工作氛围。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