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积极部署2020年法律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风险防控能力,近日,景德镇分行法律事务部门全面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以“规范管理,责任到人”的要求,切实加强法律风险防控工作。

         一、精细做好年度转授权工作。结合近年来该行转授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亟待明确和细化的主要问题,制定转授权管理实施方案,调整转授权管理机制,保障全行经营管理的合法合规性。

         二、强化法律服务职能。切实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要求,为该行重点业务和创新业务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同时,加强对业务人员的法律宣讲,提高其识别和判断法律风险的能力,形成防控法律风险的合力,全面、全程、全员防控业务中的法律风险。

         三、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和引导全行法律人员深入思考、总结或分析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或进行理论探讨,形成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调研文章有效揭示风险。

         四、推进普法教育培训工作。改进普法教育工作方式方法,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完成对全行法律人员的法律培训及业务培训;继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员法律素质。

         五、加强法律专业队伍建设。以改革为契机,加强学习型、研究型法律队伍组织建设,建立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注重培育法律团队核心价值观,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良、作风严谨、素质过硬的法律事务团队,全面提升我行法律事务工作水平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