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多措并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

发布时间:2020-04-27
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遏止各种案件和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安全运行。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要求各单位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生产专题教育,使大家认识到进入旅游旺季和汛期,是高温、暴雨和交通事故多发期,教育每名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措施,精心抓好暑期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严格交通安全管理,防控交通事故的发生。健全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出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督促驾驶员及时维护保养公务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加强公务车驾驶员和广大员工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提醒驾驶员和员工注意行车安全,督促驾驶员遵章守规、服从管理,杜绝酒后驾驶、醉酒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行车、争道抢行、肇事逃逸等违章行为。对违反交通安全管理法规并造成重大死伤事故的,要从重问责。
  三是强化值班管理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政务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有值班人员在岗,不得迟到、早退或自行离岗,值班人员保持联络畅通,及时接听值班电话,耐心解答客户问题,遇有特殊情况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并在第一时间内报告带班行领导。
  四是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求营业大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为员工和客户提供清凉舒适的营业环境,防止中暑事故的发生。
五是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要求各单位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监测,加强职工安全教育,确保员工汛期上下班途中安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