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六个提升”做好优质文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年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紧贴“服务一线,服务业务”这根主弦,全面推进全行服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努力做好优质文明服务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服务意识。为全面提升支行的整体服务水平,促进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支行把服务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支行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全年的服务工作安排。同时开好三个会,统一全行员工的思想认识。首先开好支行班子会,要求支行各位领导重视服务工作,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其次开好中层干部会,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提高对服务工作的认识,抓好服务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把服务工作提上一个新台阶。第三开好员工大会,在全行牢固树立起“服务是资源、服务是产品、服务是竞争力、服务出效益”的经营管理理念。
    二、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星级。支行以争创星级服务网点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一步改善支行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同业竞争力,各网点坚持环境整洁,不堆放私人物品,各种告示宣传牌设置规范,内容准确,更换及时,做到各类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同时养护机具,做到维修及时,提高机具设备的完好率和运行率。
    三、坚持承诺服务,提升服务信誉。为维护工商银行信誉,树立工商银行优质服务新形象,支行领导通过电视台向社会公开承诺:尊重客户,是方便客户,不怠慢、顶撞、刁难客户。做到使用文明用语,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恪守信誉,不无理拒付、压单、压票,维护客户正当权益,为客户保守存款和经营秘密。优质高效,办理业务先外后内,快捷准确,缩短客户等候时间,不延时开门,提前关门,不在营业时间内拒办业务,做到满时点服务。
    四、加强岗位练兵,提升服务技能。该行坚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每周四晚上组织业务学习,由本行业务骨干授课,并现场解答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支行工会定期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点钞、汉字输入等业务技术比赛。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全行员工学有所长,练有所获,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五、优化人员使用,提升服务效率。一是优化柜口配置。支行各网点将全年业务量、人均业务量进行测算,合理设置柜口或弹性柜口(营业高峰时,柜员办理业务,业务不忙时,充当大堂或外出营销)。二是网点人员机动调配,以柜员高效流动实现全行柜员配置效益最大化。三是做好存折换卡工作,缓解柜口压力,有效减少客户等候时间。
六、加强服务考核,提升服务质量。为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彰显服务效益,支行将服务工作考核列入当年绩效考核,真正与职工的利益挂钩。支行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对所有部门和人员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对服务工作存在问题的员工通报批评,并扣罚相应的绩效工资,对服务工作优异的员工,在全行通报表扬,给予相应的奖励,并定为年终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从而在全行营造了讲服务、赛服务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