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泊头支行三个力度提升网点火灾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9-08-27
  为了全面加强一线网点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一线网点抗御火灾的能力,增强一线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和减少火灾发生,工行沧州泊头支行从强化“三个力度”着手,切实提升一线网点防控能力建设,克服人手不足、注意力不够、专业水准不强的短板,为平安银行创建打下坚固的基础。
    强化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邀请消防部门来行,为网点人员进行消防知识、隐患排查、灭火技巧等讲座和培训,把《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发放给所有员工,让他们利用零碎的时间进行自学。通过案例分析、警示教育、防范要点等知识点的培训,让全体员工对消防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
    强化队伍建设力度,提高防控火灾能力。结合网点实际,该行把工作岗位在大厅的保安、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网点主任等,建立了“火灾应急小组”,不仅要巡查门厅内的火灾隐情,更要注意门厅外的车辆。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保安和大堂为直接责任人,每日检查本网点的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插头、插座、机具等实用有无异常情况。消防栓和消防水源要做到头脑清楚,使用有效。
强化监督管理力度,提升隐患清查力度。支行安全管理员,必须摒弃麻痹轻视的思想,每月对辖区内的所有网点完成一次火灾隐情排查。每次检查做好《安全一本通》记录,对于发现的问题,必须在第一时间内整改到位。支行每月一次的“安全合规分析会”上,安全管理员必须把安全检查情况向行领导和中层干部报告。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