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大零售”业务铸就强行新愿景

发布时间:2020-08-13
客户是银行业务和利润收入的基础来源,为了进一步推进各项业务可持续发展,工行沧州分行坚持外拓外派常态化机制,深入商品、农村、代发工资、社保、拆迁等五大市场,借助商户盈、薪金溢、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优质产品利器,打好营销组合拳,全力抢占“大零售”市场新高地,力求尽早实现从一个中部地区资源小行逐步成长为储蓄强行新愿景。
    一、聚能量,本领“强”起来。该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集聚能量,凝聚人心。创新培训形式,举办城区个金专业技能大比拼“春风行动”保险专场活动,以话术通关和模拟演练两道关卡,开拓学员营销思路,提升营销技能,并同步建立了学员结对帮扶制度,相互提高,共同进步,累计出单近300万元。训后及时总结成功经验,编制保险话术,在全市全面推广。开展了行外吸金巡回宣讲,组织营销精英深入辖内全部十家支行,面对面与支行、网点员工交流互动,谈体会、谈案例、谈经验,一对一答疑解惑。
    二、注动能,营运“好”起来。该行针对重点时段、重点业务、重点人员开展常态化业务检查及双录抽查,覆盖率超60%,以查代训,查必通报,有错必纠,整肃了代客操作、双录不规范等问题,确保旺季平稳运行。同时制定了《沧州分行网点班后会细化管理办法》,除了常态化业绩通报、小结点评和业务培训,增加了同业动态、经验分享与落后帮扶提升等环节,更实现全体二线员工参与晨会,进一步强化存款“全行办”理念,做到全员营销,全员出单。 
    三、助燃剂,服务“动”起来。储蓄类产品发行种类多,更新速度快,该行及时归纳、仔细整理,下发7期储蓄产品一览表,表内产品、利率、额度清晰明确,一目了然,帮助网点在最短时间内掌握新产品。用心提炼营销话术、精心编制个金动态、下发重点工作提示单,不断收集新动态、传导新策略,指导网点厘清工作思路。制作宣传路演H5、美篇、PPT、视频等,设计印制宣传单和海报、宣传条幅,针对不同客群、不同时段动态调整、实时更新,利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扩大了产品影响力,提升了品牌形象。  
四、控火候,堡垒“筑”起来。星火可以燎原,如管控不佳,亦能酿成灾害,控火候是确保星火有序和长久燎原的盾牌。该行积极践行“履职担当”大讨论活动,多次组织座谈,梳理关键岗位工作风险点,并从自身出发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守好土,尽好责,大力推广工银智能卫士,将风控能力转化为获客能力,全方位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