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城东支行:“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是我国主权的象征,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爱护人民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将人民币知识,识别假币及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普及群众,让更多人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在桐乡市第二菜场,建行桐乡城东支行开展了一场“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了广泛宣传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从人民币防伪特征、不易流通的人民币标准、人民币鉴别技巧、假币的处理方法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及人民币买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根据第二菜场受众客户特点,首先将“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兑换纪念币请到发行银行”、“收到假币请交给银行”、“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掌握反假知识,堵截假币流通”六个要点带出银行网点,普及到第二菜场的各个角落。其次向广大群众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传授人民币鉴别技巧“看、听、摸”。最后,宣讲人员讲解不易流通人民币标准和误收假币应上缴当地银行和公安机关的处理方法及享有的权益。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普及了桐乡第二菜场对新版人民币认知识别及堵截假币的能力,使大家对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群众的反假识假能力。接下来城东支行会继续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深入基层社区,不断为人民币知识宣讲发光发热,为营造全民爱护人民币、依法使用人民币,维护人民币的信誉,构建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
来源:建行桐乡支行
作者:张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