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找上门的大嫂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6月11日下午,一位骑着电瓶车的胖大嫂,急匆匆地走进西大营子支行营业厅,正在引导台前的我迎上前去询问她办理什么业务,她说需要办个微信,我一时糊涂了,我告诉她,手机如果是智能机,自己就能下载安装微信,不是必须到银行来办理,银行也没有这项业务。但是我可以帮她下载一个微信。大嫂说,自己没读过几天书,不懂这些,感谢帮助。
当她拿出手机时,我看到手机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小图标,就知道她用的正是智能手机,可以下载微信,滑动屏幕我看到有一个微信图标,我疑惑地问她,“手机上已经下载微信了,没有使用吗?”胖大嫂说“这个微信不是自己的,不想用”。我便寻找能够下载的“百度”,“应用商店”,或者“软件商店”,没找到,客户说这些都被她删掉了,此时又有两位顾客盈门,得知顾客要转账汇款,我将他们引导到靠近窗口的超级柜台上,一边指导客户转账,一边向客户介绍农行的掌上银行,面对两拨客户,我左右开弓,同时接待,当我重新拿过胖大嫂的手机时,看到有许多更小的图标聚合的大图标,打开后我看到了“应用宝”,准备下载“微信”,突然我觉得客户没有说明白她的来意。我继续问她,“你是不是想用微信收红包呀?首先得绑定银行卡,才能收取微信红包的钱,或者别人通过微信转账过来的钱。你有农行卡吗?做什么生意?”胖大嫂说自己是一个农家妇女,收点粮油加工费,家里老头使用的是老年机,孩子给的智能机自己也不会鼓捣,最近听说用微信收款方便,就捉摸着用微信收钱,孩子不在身边,不太懂,觉得自己收款跟银行收钱差不多,便来银行想安装一个自己的微信,方便收款。
我用她身份证在超级柜台查询该客户有无储蓄卡,屏幕显示该客户没有农行卡,于是我为胖大嫂开出一张I类储蓄卡,她需要信息提醒,顺便为其开通了掌上银行,告知她,这张卡有五元的工本费和每个月2元的短信息提醒费,年费和小额管理费是免收的,帮她下载掌银,教她掌银激活。突然发现一个“分身微信”的图标,原来是客户找人下载了自己名下的微信,需要到银行办卡绑定,结果着急没有说明白。  
我教她在微信上绑定了这张储蓄卡,告诉她,我们银行可以给她办一个收款码,每当遇到扫码的消费者时可以扫一扫我们提供的具有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掌银都能扫的聚合收款码,收款到卡,省去了微信提现的手续费,这需要上门核实拍照制码。客户说,家离银行有十里地远,今天着急用码,我建议他先去复印社制作一个微信码,稍后我和网点负责人到其家里办理我行的聚合码。
当我到胖大嫂的家时,胖大嫂还没回来,一番等待后,胖大嫂骑着电动车回来了,录信息,拍照片,认证上传,一通忙活,聚合码申请完成,我们告知客户,明天聚合码出来,我们将尽快送过来。客户很是感激,又是拿烟,又是递水,我们谢绝了,赶紧往回赶,因为还有其他客户在等着我们。
我感觉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内容,只要力所能及就要尽量给予方便,看到热情大方的胖大嫂,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所顿悟,服务随时都在。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鲁向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