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学习农行新《员工守则》一点体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近期,我们员工参加了农行组织的新《员工行为守则》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是网络学院学习,我试着答了一遍72.5份,不服气,又仔细答一遍78.5份,两次都未达到80分合格要求。我不得不使出杀手锏,找出爱不释手小宝贝--员工守则,又仔细认真地阅读学习了一遍,结果,第三次考试圆满过关。哦,会了,记住了,以考促学真灵验,不学不知道,不做不知难!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主要有一下几点粗浅认识和体会:   
  新《员工行为守则》2019年 12月1日施行,是在2008年老员工守则基础上补充完善修订的,是农行员工为人做事工作基本准则。农总行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精心修改,再版发行,对全行业务经营发展和合规文化建设有着重要现实长远意义。8月28日,省行召开“一把手”宣讲视频会议,朱科行长帮亲自授课。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开至一级支行,2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对新守则学习宣教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总、省行领导的重视,率先垂范,对我们基层广大干部员工鼓舞激励很大。让我们引起重视,提高站位,把学习践行守则当做头等大事,摆上日程,提到高度。扎实开展好灵活多样学习教育活动,掀起高潮,形成氛围,切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学习中,我除参加规定动作,还人认真进行了自学和思考。发现新守则较老守则,内容更加完善具体,科学规范,与时俱进。虽然内容不多,篇幅不大。但要想真正学深悟透,真正理解把握并运用到实践中,绝非易事 ,必须大下功夫,化大气力,经常学而实习之。理解掌握其精神要义,对里面各项条款细则规定要像小学生背诵“小九九”乘法口诀一样流利,张口就来,烂熟于胸,融于血脉,刻入骨髓,铭记在心,决不能留死角,犯了错误,违了规都不知道!那样太悲哀,就不是合格员工,甚至是罪人!如,《歧路年华》中“扭曲的优质服务”,申夏一味满足客户,导致服务“过界”,触犯了法律都不知道!
   对员工守则,学是基础,做事关键。不学习,就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什么违法,什么合规。学了知道了,不做,就是明智故范,甚至存在侥幸冒险心理等都是极端错误的。如,《歧路年华》、《银行职务犯罪》等很多例子,贪污、收受贿赂、挪用公款、伪造诈骗等犯罪,难道员工当时不知道是违法犯罪吗?其实都心知肚明,主要是因为都存在侥幸心理、冒险、或三观不正确等。要深信“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道理。因此,对员工守则和银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提起精神,瞪大眼睛,不能有半点马虎,丝毫侥幸,要深信笃行,严格认真,学深悟透,自觉学习践行守则各项规定要求,履行好权利义务,争当守则学习模范,践行标兵!
说老实话,我学习守则是比较认真扎实的,不是蜻蜓点水,水过地皮干,简单地读读念念而后弃之一边,树之高搁,而是,用守则对照检查衡量反思自己过去的言行和所作所为,有没有偏离或不对甚至错误地方,并认真整改修正,擦亮眼睛,净化心灵,规范行为,身心受到一次洗心革面洗礼!我认为,作为一名农行员工,学习遵守员工行为守则是最起码,最基本要求,连这些都做不到,何谈做好本职工作,更何谈为农行发展振兴做贡献!守则是员工立身之本,做事之基,守法之根,只有做好守则,坚持规章,遵守法律,不违规,莫犯法,老实做人,勤奋做事,才能行稳至远,才能顺利到达成功彼岸!在农行工作摸爬滚打几十年,所做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对此深信不疑。如今到了“老骥已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我要从自身做起,从本岗做起,以守则为尺子,经常量一量;以案例为镜子,经常照一照,谨慎走好职场路、人生路,“编筐窝篓,全在收口”,平稳着陆,拥抱夕阳红!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