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艾溪湖支行强化案防意识筑牢安全基础

发布时间:2020-10-15
       2020年以来,艾溪湖支行多举措建立健全案防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对全行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培养,以规范经营理念树立牢固思想底线,以确保实现全年“零事故、零案件”的目标。
       一、理清思路,完善案件防范工作机制。今年年初,艾溪湖支行按照上级行党委、纪委要求,认真抓好案件防范责任制落实,确保与其他各项工作同步进行。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制定了“强化责任、完善措施,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总体工作思路。与科室、网点签订了案件防范工作责任状,加大了奖惩力度,确保案件防范工作的逐级负责,层层落实。
       二、总结经验教训,高度重视案件防范工作。一是艾溪湖行通过召开案防分析会,在客观分析案件带来危害的同时,认真反思内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分析案件产生的深刻根源,并以案为戒,举一反三。二是加强对内控管理知识学习培训工作,努力提高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理论学习和岗位技能培训,使大家从思想上、业务上全面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三、排查隐患,继续深入开展员工行为评价。艾溪湖支行通过开展员工行为评价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加强对本部门的员工管理工作,经常了解分析和全面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既要关心他们八小时以内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更要了解和掌握他们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动态分析,发现不良行为,及时采取措施,将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充分发挥核算职能作用,继续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今年,该行进一步加大核算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核算监督检查机构的作用,继续坚持网点每周组织两次讲评,对自身工作中执行制度具体情况,业务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相互沟通,把控避免“屡查屡犯”的现象发生,为案防工作把好关口。
来源:
作者:刘赫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