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东光支行积极推进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效打击、防范电信诈骗,打造“最安全银行”形象,工行沧州东光支行多措并举,认真抓好日常外部欺诈风险防控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机制。

  一、加强员工培训,提高防诈骗意识。该支行负责人组织辖内网点利用晨会学习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各类电信诈骗案情通报及风险提示,对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学习研究,切实提高全体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二、加强社会宣传,普及防范意识。该支行在各网点营业大厅宣传栏内及其他醒目位置布置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厅堂人员通过不定期对客户进行防欺诈提醒,重点加强对中老年等特殊群体的金融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折页,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宣传银行账户实名制、银行卡用卡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技巧等知识,提高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增强风险防范和识别能力。

  三、加强重点关注,守好第一道防线。在日常工作,通过做好对客户的引导提示工作,有效规避电信诈骗。柜员为客户办理转账、汇款时进行认真审核,逐笔询问。遇到有可能存在被骗的情况发生,耐心提示解释,并协助客户进行防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