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坚守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2-01-22
坚守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
      近日,我们网点组织学习了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过此次案例的学习,作为新员工的我对此有很大的感触。廉洁自律是每一位银行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应该恪守的职业操守,在处理业务时必须履行的根基准则和基本要求。为了更好地坚守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的精神,我觉得每位员工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要求自己。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每一次的学习都会带来新的感悟。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抽出时间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这样才能在思想上筑好防腐第一道防线。
      二、端正职业道德,树立正确价值观。如果一个人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那他就无法胜任本职工作。如果一个人在工作过程中贪图谋利,那他可能会自毁美好前程。特别是作为一名银行人,廉洁自律是我们在职业道德中应该严守的底线。
      三、保持平衡心态,自觉抵制诱惑。诱惑无处不在,如果无法抵制住诱惑,那就可能掉入欲望的陷阱难以自拔。因此,平时的我们在工作过程中要保持一颗平衡的心态,在诱惑面前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要努力做到见诱惑心不动,见财物心不痒。
 
来源:
作者:吴海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