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分行:我为群众办事实,现金服务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拉近现金服务距离。7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党支部联合建行浙江省分行营运管理部党支部、建行杭州分行营运管理部(渠道管理部)党支部、建行杭州中山支行党支部在仙林苑农贸市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事实,现金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

  活动当天,市场里的商户及附近居民纷纷带着一袋一袋的硬币来宣传兑换点进行清点兑换,小小的宣传位瞬间被商户、居民们的热情包围,建行工作人员利用硬币清分机井然有序地为他们清点并兑换硬币。商户们称赞这样的服务方便了他们,把服务送到家门口。这次活动省去了他们在银行漫长的等待时间,使其能很快地回到自己的日常经营中。经过一早上的兑换,此次活动共计回笼人民币硬币33251枚,金额6370.2元,兑换残损币215张,金额1683元。

  与此同时,人行和建行的党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的方式热情主动地宣传反假币、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政策、渠道和方式,介绍残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硬币行业标准等金融知识,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

  结合实际,对不宜流通人民币回收、整洁度提升等工作要求,依托定点联系回收机制,通过主题宣传,扩大了回收政策知晓面。本次活动破解了工作难题,畅通了回收渠道,提高了人民币整洁度和人民群众用现满意度。(周桃专)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