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青县石油支行巧识别电信诈骗挽回损失获赞扬

发布时间:2023-06-09

  5月29日上午,工行沧州青县石油支行员工巧识别电信诈骗,成功帮助客户挽回损失,守住客户钱袋子,用实际行动保护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当日上午客户张某来到青县石油支行网点大厅,坐在大厅角落里用手机银行进行转帐。客服经理张洪瑞值守厅堂,咨询客户需要办理的业务。张洪瑞看到张姓客户用手机转帐,在客户切换手机的间隔,看到客户手机下载的不明软件,便对客户说:你好,你这个软件是干什么用的,跟我朋友玩儿游戏的那个差不多阿。

  客户热情回应:我这个软件还挣钱呢,你看就是帮忙买个东西然后就有返现。张洪瑞继续跟客户聊天,还有这么好的事情呢?给我讲讲。客户张某便将其近日加入微信,有组织指导其下载软件等情况告诉工作人员。因为支行前期培训的电信诈骗事件使张洪瑞迅速提高警惕,便继续跟客户交流咨询他是否给他人转账。客户立即表示刚按照组织指导给一账户转帐5800元,我行工作人员立即表示是不是他还让你继续转帐,客户似乎发现端倪,客户说在你跟我聊天前一秒我还正准备转第二笔呢,这次他让我转17988元。该行工作人员立即表示你这是被人骗了,这是电信诈骗阿。

  经过工行工作人员提示,客户猛然发现上当受骗,客户感谢该行员工张洪瑞敏锐发现替其挽回损失,并买来饮品、冰棍表示感谢。

  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该行员工利用平时所学,成功帮助客户识别并成功帮助客户识别并拦截电信诈骗,挽回损失近2万元,获得客户称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