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农行日喀则分行以金融之力赋能珠峰旅游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3

  近日,农行日喀则定日县支行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发放了“惠农e贷·乡旅贷”首笔贷款,重点支持当地从事旅游服务行业的“吉祥珠峰”商圈,这一举措不仅为定日县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动力,也展现了农行深耕乡村旅游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和积极行动。

  珠穆朗玛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于定日县的巴松村是距离珠峰大本营最近的一个村庄,被称为“珠峰脚下第一村”。在这里,乡村旅游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随着全国旅游市场回暖,当地游客数量大幅增加,景区基础设施薄弱和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也逐渐凸显。

  多吉次仁是巴松村的村长,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家庭旅馆。在开办这家旅馆前,由于多吉次仁家里的收入主要靠务农,加上他是村长,很少有机会外出打工,经济来源比较单一。2019年,政府推出“小康项目”,多吉次仁乘着政策的春风,开了这家旅馆。随着珠峰旅游业的日渐火爆,多吉次仁旅馆的基础设施落后、设备老化等问题逐渐暴露,其接待能力已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游客需求,亟需资金进行改造升级。

  农行定日县珠峰营业所得知多吉次仁面临的资金难题后,立即组织专业团队前往巴松村进行实地调查。经过了解旅馆经营状况及资金需求,珠峰营业所向多吉次仁推荐了农业银行专为乡村旅游发展量身打造的线上贷款产品——“惠农e贷·乡旅贷”。

  在双方的紧密配合下,珠峰营业所凭借高效的服务流程和专业的金融团队,仅耗时两天便成功为多吉次仁发放了全市首笔“惠农e贷·乡旅贷”,金额高达50万元,不仅及时解决了多吉次仁的资金困境,更为巴松村旅馆业的改造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前五年,我用农行发放的贷款装修了旅馆、添置了新设施。这次又是农行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我想把旅馆再改造一遍,带动更多的村民吃上‘旅游饭’!”多吉次仁说道。

  巴松村“雪鹰家庭旅馆”老板多吉占堆同样是这次“惠农e贷·乡旅贷”的受益者。多吉占堆在珠峰脚下经营家庭旅馆已经多年,见证了当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六年前,我还尝试过经营‘帐篷旅馆’,但随着村里一栋栋家庭旅馆的兴起,我意识到需要转型升级,于是萌生了建造一家‘钢筋水泥旅馆’的想法。”多吉占堆回忆道。

  自2018年成为农行的钻石卡客户以来,多吉占堆在珠峰营业所的鼎力支持下,逐步将旅馆带入了现代化的发展轨道。如今,他的旅馆已经初具规模,但仍然需要对整体布局进行改建,以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

  在成功获得农行发放的100万元“惠农e贷·乡旅贷”后,多吉占堆激动地表示:“这笔贷款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让我有信心将旅馆改造得更加完善,迎接更多游客的到来。”他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据介绍,与传统线上贷款相比,此次新推出的“惠农e贷·乡旅贷”在流程的便捷度和信贷额度方面优势显著,最高可授信300万元,其中纯信用最高额度可达200万元。

  农行定日县支行负责人白玛加布说:“下一步,我行将充分发挥县域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优势,加大乡村旅游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满足当地旅游经营主体信贷融资需求,推动珠峰脚下乡村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