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发挥人民保险职能 护航云南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纪念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72周年,弘扬公司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9月30日,中国人民保险云南省一体化协调委员会举办的“云南人保50年代历史档案展”正式开展,历史档案展示了一代代人保人坚守初心、砥砺奋进、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传奇史篇。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诞生于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第一家保险公司。作为新中国保险业的奠基者和开拓者,72年来,中国人民保险始终发挥主渠道作用,作为中国人民保险在云南设立的省级分支机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分中心(以下简称云南人保)始终坚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保险行业风险管理核心职能,兢兢业业,勇担重任,为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服务民生、创新社会治理贡献自身的力量。

       中国人保驻滇各公司作为扎根云岭大地的大型国有保险企业,始终立足保险保障本源,紧盯我省高质量发展目标,在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方面,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保险保障,为护航发展、稳定社会、造福人民做出了积极贡献。

护航云南经济安全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云南人保深入贯彻“保险+科技+服务”理念。为滇中引水工程、高速公路、交通物流、生物科技、环境保护、电力工程等112个重点建设项目、全省各行业的2376家企业单位提供了4613亿风险保障。

积极开办三农保险,服务高原乡村振兴

      云南人保认真落实党中央扶贫开发金融单位定点扶贫项目,助力脱贫攻坚,为全省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提供兜底保险保障。截止今年8月,累计提供677亿的扶贫救助保障。同时,持续加强农村综合保险等小额意外健康险产品供给,防止因伤返贫,因病返贫。

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和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云南人保深度参与社会管理,服务民生,与云南交警探索“警保合作”新模式,不断丰富车驾管服务内容,并持续优化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和人伤医疗垫付流程。还会同交管部门共同推动“一盔一带”电动自行车责任保险模式,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开办医疗责任保险、执行救助保险、诉讼保全保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城市地震巨灾及民房保险、公租房保险、电梯责任险等民生险种,提升人民幸福感。

发展普惠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

      自云南人保普惠金融业务开办以来,通过中小企业、个人信用等多种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累计助力2.13万名客户获得银行贷款23.2亿元。

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应对巨灾风险

       云南人保防控优势协同地方政府共同抗击疫情,为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优化营商环境,累计提供172亿元的风险保障。积极应对大理漾濞“5•21”地震,全力开展实地查勘救援,并设立多个地震受灾报案受理点,累计赔款1517万元。针对亚洲象北迁事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查勘定损,确保“象走即赔”。目前已决赔款6.7万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云南人保将持续立足经济发展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改变商业模式,强化治理结构,紧紧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保险服务效能,升级保险产品供给,发挥风险管理优势,为云南十四五发展的铿锵步履贡献人保力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