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人保财险澄江支公司多举措开展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近日,人保财险澄江支公司多举措开展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主题的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金融保险知识教育宣传的广度、力度、精度及深度。

  一是利用晨会时间对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进行宣导,并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落实监管要求,强化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二是通过营业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的宣传口号,让过往群众了解金融知识宣传,积极参与宣传活动;

  三是在公司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置消费者宣教专区,普及保险理赔、防范销售误导、纠纷解决途径等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基础保险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主动行使和维护金融八项基本权利的能力;

  四是在展业和出单过程中向客户介绍金融知识,发放“反洗钱、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及打击养老诈骗”等相关宣传折页,提高客户自防意识;

  五是关注农村“一老一小”群体,到澄江化石小广场对老年人宣传老年人防骗知识,发放宣传单,主动回答老年人金融方面问题。

  下一步,人保财险澄江支公司将持续强化教育宣传,加大涉老群体、特殊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积极营造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切实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高琼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