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落地出口信用保险融资

发布时间:2022-11-04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的大力指导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的支持协助下,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通过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成功向云南某贸易企业投放出口信用保险融资,科技赋能跨境金融,为支持云南省中小外贸企业开辟新途径,为云南省外贸“保稳提质”再添新动能。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风控难等问题,外汇管理局牵头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逐渐建立起政府部门、银行、保险、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和端到端的核验机制,推出的融资类应用场景提供权威信息数据,大幅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效率和成功率,为银行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支持。2022年,中信银行依托“数字国业”创新优势,相继在“融资”和“融智”举措上发力,上线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直连系统。同时,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紧密联动,结合云南外贸市场特征梳理中小企业融资痛点,对已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出口贸易商降低融资准入门槛,帮助其提前回笼出口收汇,有效缓解经营压力。

  据介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下一步将持续加大跨境金融产品创新力度,进一步丰富产品应用场景,致力于促进云南省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投融资科技化、便利化,切实推动云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