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人保财险在滇落地湖羊养殖保险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07

  2023年1月29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澜沧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澜沧支公司)与普洱天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商业羊养殖保险合作协议,为该公司养殖的3837只湖羊提供685万元的风险保障,实现保费收入30余万元,标志着人保财险在云南省首次在湖羊养殖保险上实现零的突破。

  云南普洱市澜沧县于2022年底引进湖羊养殖项目,将其作为乡村振兴中“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澜沧县生态环境资源丰富,依托中国工程院科技人才力量,在朱有勇、印遇龙等两位院士及其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湖羊养殖通过“科技”助力,小小一只湖羊,养出共富好年景,领养30只母羊总计每年产值达75600元,养殖户收益显著,并结合“科技+党支部+公司+金融+农户”的发展模式,借助产业发展红利,大力推进全县湖羊产业滚动发展。

  项目引进初期,人保财险澜沧支公司以保险助推县区“绿色食品牌”,发挥农业保险对生态、绿色、有机农业发展的保障作用为宗旨,主动拜访县政府及主管部门,多次递交保险方案,在县政府组织的湖羊保险工作推进会上多次汇报,逐渐在多家同行业中崭露头角,最终获得本县内湖羊保险的独家承保权。

  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在保险期间内,由于疾病、疫病、暴雨、风灾、火灾、爆炸、难产等直接原因造成保险羊死亡,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母羊每只保额1750元,公羊每只保额2100元。人保财险澜沧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险由普洱天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全额缴纳保险费,统一在养殖基地进行防疫检验、配对、保险打标,最终发送至领养农户手中。根据澜沧县3年的湖羊产业发展计划,到2024年底将母羊增加到3万余头,年出栏仔羊8万余头。

  湖羊是太湖平原重要家畜之一,也是我国一级保护地方畜禽品种。其为稀有白色羔皮羊品种,具有早熟、四季发情、二年三胎、每胎多羔、泌乳性能好、生长发育快、改良后产肉性能理想、耐高温高湿等优良性状。

  人保财险澜沧支公司 谭潇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