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开展多种形式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13日,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和下辖分支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普及金融常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为基础,以强化“一老一小一新”群众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拓展数字化宣传手段为主线的各类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广大消费者全面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一是制定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围绕六个主题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成立了“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工作组;二是公司领导参加了由云南银保监局指导,云南省62家银行保险机构共同参与的“金彩连连 春融云南”云南省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晚会,为晚会点亮一盏315灯;二是组织人伤专业团队走进昆明骨科医院,对前来咨询的患者提出的医疗报销、交通事故中人伤案件的垫付流程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发放宣传折页,提升广大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四是“3.15”当天,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及全省16家州市分公司将同时启动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听取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接受消费者监督。

  全辖各分支机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活动开始前印制省公司下发的宣传折页和海报在营业职场醒目位置摆放张贴,供客户阅读了解,同时在公司LED显示屏打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活动口号开展宣传;活动期间积极参与当地银保监分局、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向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重点对保本高息、投资养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指导居民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理性维权。如人保财险红塔支公司,针对重点人群组织开展3.15宣传进学校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理性金融观念,提高青少年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上好“金融素养第一课”。

  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将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积极落实教育宣传责任,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将不断完善和创新服务举措,强化科技赋能,改善客户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 张洁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