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防范非法集资,云梦农发行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2-01-24
       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和化解非法集资涉稳风险工作,农发行云梦县支行根据云梦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及非法集资涉稳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及非法集资涉稳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云梦农发行在2021年打击防范非法集资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未出现非法集资的行为,并排除非法集资的潜在风险。
取得以上成效,我行经验总结如下:
       一是组织安排。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进行,根据相关通知的要求,支行行长担任此次排查整治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职工全力配合此次排查工作。
        排查措施表现为:行领导对全体职工进行抽查谈话,询问相关情况,并对其进行非法集资涉险提醒,要求员工杜绝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客户部对客户经理的朋友圈、微信联系群进行排查,排查是否发布相关信息或不实言论;会计结算部利用晨会对临柜柜员开展警示教育及问询谈话;在营业大楼公示栏处张贴举报电话,加强内外监督。
       二是宣传教育。第一时间转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参考资料(2021年)”到工作群中,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并对客户进行一对一宣传。在营业大厅显示屏上添加防范非法集资警示语,扩大宣传范围,提高支行职工和周围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防范意识。
       良好的工作业绩来之不易,为继续巩固非法集资领域成果,2022年我行将继续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上级行监管要求,强化合规教育,做好从业人员监管工作;加强谈心谈话,时刻关注可疑人员;开通举报反馈渠道,及时收集信息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上报。将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常抓不懈,实施动态监管,做好风险预警预判、精准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