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县联社副主任熊建友为注溪信用社“百日攻坚”找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8-10-15

县联社副主任熊建友为注溪信用社“百日攻坚”找工作方法

   10月12日晚,县联社副主任熊建友一行到注溪信用社召开“百日攻坚”座谈会。
会上,注溪信用社临时负责人陈开勇就该社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每位员工也汇报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听完汇报后,熊主任总结了注溪信用社工作面临的三大难题:不良贷款较年初大幅上升、存款不增反降、电子业务滞后,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加强贷款管理,大额贷款谨慎做,做细做小,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对于不良贷款,我们要优化增量,盘活存量,处置不良贷款一定要做实、做精,坚持后手优于前手原则;同时,我们自己要转变观念,要给客户传导一种还款观念;对于有钱不还故意赖账的,我们要先礼后兵,坚决不还的,采取法律措施,依法催收。
   二是管片信贷员要注重与村支两委搞好关系,善于借助村委力量,摸清有贷款余额的农户情况,同时又要掌握没有贷款的农户信息,侧重了解他们的金融服务需求、资金流向,为组织存款打好基础。同时要多与外出务工人员联系,打好感情牌,让他们自觉自愿的把钱存入我们信用社,不定期的回访存款大客户,稳定现有存款。
   三是针对电子业务滞后问题,全社人员要分工合作,抢占市场先机,大力宣传。外勤人员下乡催收贷款的同时 ,要大力宣传推销我们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云闪付、商户条码支付等电子业务产品,内勤临柜人员除了上班期间要营销好我们的电子业务产品,还要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上门服务,办理云闪付、商户条码支付电子业务产品。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廖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