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抓牢案件防控风险

发布时间:2018-12-17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坚持业务发展与内控案防工作“两手抓、双肩挑”,从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入手,规范员工行为,强化案防管理,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提高制度执行力。支行利用晨会、周例会、员工大会有计划地组织员工“三位一体”学习培训,    引导柜员树立流程至上,规范业务操作,让基本制度入脑入心。形成违规违章“不能做”、“不敢做”、“不想做”的内控文化,确保制度执行到位。
   重视业务运营风险分析,提高核算质量。支行管理人员定期对省行、市行业务运行风险事件进行通报,分析点评造成风险事件原因,举一反三,告之员工如何预防。同时,加强业务辅导,及时总结不足。经常利用晨会调节员工班前心理,倡导员工精神饱满,放松心态工作。
   加强案防教育,提高案防会防案效果。支行始终紧绷内控案防这根弦,把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二个月至少召开一次案防分析会暨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加强员工警示教育。认真开展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和重要业务风险的排查,防范于未然。坚持“三查”制度,扎实做好日常内部管理工作。强调加强对年末安全保卫和外部防抢、防盗、防诈骗等工作,确保实现“三无”目标。
   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该行及时组织员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条例,要求支行员工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抵 制“四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珍惜职业生涯。
 
来源:
作者: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