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贵州黄平农商银行与上塘镇政府联合开展农村金融致富学校

发布时间:2018-12-19
      11月底,黄平农商银行“农村金融致富学校”培训会在上塘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苗疆蜂业科技部总监张明华就中蜂养殖作了理论知识的培训,对蜂种、蜂箱的选择、中蜂的繁育以及蜜源等方面作了深入的分析,着重于农户如何利用上塘的地方特色环境和气候进行中蜂产业养殖。同时,在会上对农户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培训是黄平农商银行上塘支行践行金融精准扶贫和助力脱贫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通过培训提高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增加农户就业门路,实现增收脱贫。
       会议结束后,在王超镇长和黄平农商银行上塘支行的组织下,来到苗疆蜂业的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理论结合实际地解决养殖的问题。苗疆蜂业也组织技术员进行了实地讲解,现场气氛一片活跃。
      王超镇长就现场强调:中蜂的养殖受地域的限制,各养殖户一定要根据所选场地确立养殖的数量,保证蜜源的问题,以免遭受损失,同时,中蜂和产品的质量一定要有所保障,杜绝参假而坏了上塘蜂业的招牌。
      上塘镇沙田湾苗疆蜂业有限公司还建立了养蜂微信群进行交流和沟通,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也都陆续的拿出手机加入了养蜂微信群里。
       这次培训会充实了农户的信心,给农户带来了动力,扩宽了农户的致富路。黄平农商行上塘支行将根据地方和农户产业发展需要而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农村金融致富学校”进乡村活动,着力解决农户产业发展技术服务需求和信贷资金需求,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贵州黄平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吴寿星 龙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