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行锦州义县支行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其守护好“钱袋子”,义县支行组织各网点开展了以“提升金融素养,优化金融环境,助力乡村经济”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各网点以厅堂宣传为主、走访集市为辅,通过粘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普及、讲解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银行卡盗刷及不良网络借贷等常见案例,通过宣讲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相关内容帮助金融消费者切实提高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知识普及在金融扶贫中的积极作用,义县支行经常在贫困乡镇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探索建立以金融消费者教育助推金融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定期到辽西活畜交易中心、肉牛养殖专业村桑土营子村及西部贫困山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以百姓金融知识需求和偏好为导向,利用多种形式在精准扶贫时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脱贫致富能力,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农行锦州义县支行
作者:范立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