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加强旺季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08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以创新为抓手、以教育为主导、以制度为要求、以规范为目的,进一步夯实内控案防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旺季风险管理工作。

该行从经营转型、业务创新中可能隐藏的风险隐患入手,做好防控预案,提高案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继续加大对员工行为动态和案防制度落实情况的排查,真正将案件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支行通过签订案件防范责任书,案件防范工作从支行领导到一般员工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管理人责任、授权人责任、经办人责任区别对待,层层落实案件防范责任,将案件防范工作落实到每个网点、每一个专业、每一个岗位,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对内控和案防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的责任人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从而,将内控管理和案件防范与经营管理有效的融为一体。

该行主动剖析自身的风险隐患、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案防教育、主动健全风险防控措施、主动做好问题的整改,真正做到关口前移。加强对重要岗位、易发案部位和关键环节人员的检查监督和内部控制,细化风险点防控职责、明确风险点防控措施,确保对风险情况明、底子清、掌控的准。(刘建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