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换位思考

发布时间:2016-12-17

           网点的大堂工作每天都大同小异,可每天接待的客户却不尽相同。一位姓刘的客户,他前两天的到访加深了我的印象,让我对客户维护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初识刘先生的那次,他取号时只说是取四万块钱,他取号之后坐在等候区等待办理,我到等候区进行二次分流时询问他才得知他是因为临时有急事需要资金周转,想来办理定期提前支取。说是还需要取四万元左右,而客户的二十万元存的是大额存单,只差四十多天的时间就到期了。我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大额存单未到期就这么取出来多可惜呀”,然后我问客户是否有使用手机银行或者有没有我行的信用卡,客户说他都有。我立马想到可以尝试着看看客户有没有快贷额度和用信用卡现金分期来解决客户的资金周转问题。客户听了我的提议后,觉得手续有点麻烦,加上是初次和我交流,有些警惕。我一边告知客户如何查信用卡额度和快贷额度,一边给客户介绍这么办理的好处且有短信通知,客户慢慢接受了。可惜的是客户信用卡额度已消费使用了,快贷倒是有21000元额度,我不放弃的又问了问客户还有没有别的方面有办法可想,客户说他已经把股票里的钱取了出来了,应该是没有别的地方有什么投资了。我听到客户说了“投资”两个字,灵机一动,立马告诉客户如何从快贷界面换到投资理财界面,我想客户既然有股票投资,说不定对基金也有所投资。果真,在客户的基金账户里居然有10000份基金,他买的这三支基金合计盈利了1200多元,如果今天赎回,大约在1--3个工作日后到账,加上快贷额度和卡里活期余额,刚好可以不用提前支取大额存单。客户欣然同意如此办理,在办理的过程中,客户基金签约账户需要变更,加上交易密码忘记,处理起来确实不简单,时间也比较久,但为客户找到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我的心里很开心。

时常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帮客户想办法避免损失,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为客户创造了利润,真正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银行工作,客户维护贯穿始终;客户维护工作,服务贯穿始终。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