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江西省分行“内控达标年”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6-12-28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2016年“内控达标年”活动,随着推优评先工作的结束而全面结束。在活动期间,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紧跟省分行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每一项工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活动以极好的效果和积极正面的影响力完美收官。

一、积极响应,有序推进

接到活动正式文件后,江西省分行在第一时间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下发至全辖各级机构,并于1012日召开与江西省分公司联合召开了活动启动大会及时传达了活动精神,会上邮银双方领导分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全省各级机构组织辖内员工开展了《内控达标年学习手册》的学习讨论及活动的全面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内控知识网络考试,且以全省平均分98.25的好成绩全部通过考试。

二、全面对标,深入整改

全省邮银各级机构严格按活动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扎实全面地开展了“三项对标”工作。各级机构对标共发现问题780个,其中银行对标发现问题357个,代理机构对标发现问题416个。为提升对标活动质效,江西省分行还组织召开了对标评审会议,各级机构内控建设领导小组认真审议本级行及邮政代理机构对标情况,严把对标质量关。

在整改问责方面,目前已整改问题726个,整改率达93%。全省共经济处罚问责506人次,处罚金额4.8万元,告诫处理39人次,通报批评处理52人次。另根据《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对35名责任人员提出了相应的纪律处分意见。全面深入的整改问责,有效地推进了员工规范自身行为和合规操作,筑牢内控合规底线。   

三、创新活动,提升实效

为巩固对标及问题整改成果,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江西省分行11月从全省各条线抽调了20名骨干人员,组成“内控达标专项工作小组”专门开展了内部控制点专项梳理工作,经过深入梳理共形成36个内控问题优化方案,其中资产业务11个,会计负债业务10个,综合管理10个,财务管理5个。

1130日,江西省邮银双方联合举办了2016年“内控达标年”知识竞赛。全省邮、银联合组成12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各环节比赛,赣州市分行等6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团体竞赛一、二、三等奖,并有9名选手荣获个人竞赛奖。本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江西邮储人良好精神面貌,增强了员工内控合规意识,提升了内控合规学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在此次“内控达标年”活动过程中,各地市均认真开展活动,深刻领会活动方案精神,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活动,不仅踏实做好“规定动作”还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在后续的“内控优化年”和“内控提升年”活动中,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将继续秉承脚踏实地的工作原则,认真勤勉地完成内控建设年的各项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