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形势下如何服务好信贷客户感想

发布时间:2016-12-29

             新形势下,受经济形势的影响,邮储银行如何通过服务取胜呢?笔者认为最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建好完善的客户档案。客户的档案应包括客户的经营情况,客户的经营情况主要包括企业的地址、企业的经营水平等情况。

2、对客户进行分类。客户档案建立以后,分片挂点的信贷客户经理要根据客户的档案情况对客户进行分类,以全面熟悉掌握客户的情况,针对不同时期的需要对客户进行了个性化的服务。

3、畅通与客户沟通的渠道。客户需求是多方面,有经营方面,有融资方面的。为了确保能及时了解客户需求,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首先,我们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要通过每月一次上门服务的机会,主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特殊的需要。其次,由于客户的需求是因时而异的,没有预见性的,我们要保证通讯工具24小畅通,确保客户在遇到困难时,能及时联系上我们。再次,由于部分客户在有些时间段资金比较紧缺,这就要求我们多留心眼,多注意观察,留心客户的特殊需要,主动打电话询问,以此来增加与客户之间的感情。

4、尊重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既然是个性化的服务,就要求我们根据客户的个性,为他们提供真诚的服务。尊重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首先要尊重客户的个性。由于客户个性的差异,在服务客户时,我们一定要从客户的个性出发,为他们提供他们认为满意的服务。其次要尊重客户的隐私。有些客户的困难属于个人隐私,我们在为客户服务时,要注意尊重他们的隐私,切不可将他们一些个人隐私情况透露出去,否则,就会事与愿违。

5、创新业务产品。创新担保方式,让“三农”客户贷得到。通过拓宽担保方式,满足全面覆盖风险的要求。如采取多户联保、公司+农户、协会内多户联保等,破解抵押品不足的难题;要拓宽服务“三农”覆盖面,必须借助ATM、POS、支付通等现代电子银行新渠道。开展“自助设备进农村”活动,逐步将ATM配备到每个农村营业网点,每个县城要有自助银行,每个乡镇至少要发展1家农资购销特约POS消费商户。

 

 

来源:
作者: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