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兴华支行全面开展小企业业务自查,防范和化解风险

发布时间:2016-12-30

 为强化支行小企业贷款用信安全,突出服务建设,临商银行兴华支行利用年底时间全年开展小企业业务条线自查及客户走访,提升支行信贷资产安全,为明年业务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进行小企业贷款专项自查。根据本年度总行、中支数次检查要点,进行回顾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和风险化解。
二、对支行用信小企业进行走访和摸底。通过对小企业的全面摸底排查,重点关注经营情况、资金运转情况、收入结构分析、法人对外担保情况、民间借贷情况等关键问题,对于存在风险隐患或是贷款资金使用不合理的、自有资金使用用途不合理等问题进行提示,并响应做好化解风险措施或追加担保、停止授信等保障措施。
三、完善支行小企业风险管理制度。根据本年度小企业业务特点,对支行授信管理办法进行细化和优化。
 
来源:
作者:李长青 王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