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深挖潜能开创小企业信贷业务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02-24

 今年以来,吕梁分行持续推进信贷结构调整步伐,以打造坚实的小企业客户群做基础,将小企业客户扩户增容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大小企业产品在当地的渗透,多方入手拓展小企业业务,全面加快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步伐。

     一、创新业务营销思路。该行把做优质客户放在发展的首位,围绕地方经济特色,深入重点行业、重点市场领域,根据国家宏观引导政策及总省行信贷政策导向,重点培养“核心企业上下游、承贷项目上下游、民生领域、零售领域、地方集群业务五大市场”小企业客户群,拓展辖区范围内集中的铸管加工、机械制造等行业优质小企业市场,细分客户,用足用活相关政策。

    二、确定优中选优的营销宗旨。该行根据市场调研和风险分析,挖掘哪些有目标价值和发展潜力的优质小企业客户,围绕总行、省分行核定的核心企业,对其交易链进行深度挖掘,将核心企业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作为发展小企业贸易融资的主体客户群,重点支持经济效益好、诚信程度高、抗风险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集群优势的优质成长型客户。

    三、拓展融资业务特色品种。该行结合小企业客户融资需求和链融资业务的推广,积极开展产品和业务创新,设计创新方案,认真推广新产品。重点探索“商票+保理”新融资模式和小企业标准厂房按揭贷款业务,做大“网贷通”、低风险质押网络融资业务,丰富小企业贷款信产品体系,增强对客户的适用性。

    四、加强业务宣传营销力度。该行由分管行长和客户经理组建营销小分队,走访辖区周边小企业,把小企业专属融资业务作为重点产品推介,介绍我行的业务新品种、服务新项目,主动开展产品的组合营销和交叉销售,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倾听企业对我行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互通信息、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

来源:
作者:李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