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临县支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各项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2-28

  自去年以来,临县支行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在不断加大营销力度,努力提升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切实加快党风建设步伐,创造安定平稳的工作环境,为促进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责任。该行根据上级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要求,经党委研究,及时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措施,各部、室、网点进行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了职责,明确了责任。制定了各级管理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及案件防范工作责任书,并对党风廉政和案件防范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通过落实各级责任,使管理人员心中有杆称,清楚了自己应该干什么,并积极思考自身如何干,心里明白干不好会怎么样。为做好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该行党委带头践行,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遵守政治纪律,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坚持维护员工权益,畅通员工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渠道。积极开展“四风”问题“回头看”自查自纠活动,促进了党委班子成员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民主决策和党委会、办公会议事项规则,坚持办事公开。加强党委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形成了经营合力。纪委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就如何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开展谈话,各分管行长同分管专业和联系网点负责人就如何结合专业工作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表率作用,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依法合规经营方面进行了谈话,通过谈话,管理人员认识到认真履行廉政建设责任,是新形势下严肃党纪、整顿党风的必然要求,提高了自觉履行责任的意识,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三、注重廉政教育,营造廉政文化。加强廉政教育工作是超前防范案件的有效举措,该行制订了整体警示教育方案,方案结合了案件防范教育的工作要求,使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与“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案件防范培训学习相结合,与内控制度学习相结合,做到了互为补充。除了每月固定的学习外,今年组织了两次大范围的廉政教育活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了党员廉政教育,从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到各支部书记都轮流讲党课,每周一课,活动历时2个月,参训人员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心得感受,通过正面和反面的教育活动,让员工认清形势,珍惜岗位,珍惜平安和谐的家庭生活,自觉抵制各种外部不良思想的侵蚀,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四、强化员工管理,关注重点人员。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是相对难度比较大一项工作。对此,该行一直坚持警示教育和重点排查相结合,正面谈心谈话和暗中调查相结合,排查方式是常规排查和专项排查交叉进行,专项排查主要是针对某一阶段支行哪些业务出现情况比较突出、哪些人员在银行卡使用中存在异常问题、哪些员工存在经常有人找却常常避而不见等等这些异常情况,制定专项排查方案,组织各直线管理人员开展排查。对行为异常人员,通过部室网点负责人、主要行领导、分管行长、纪委分别与相关员工谈话、与管理人员谈话的方式,讲清利害关系,让员工从心理上受到震慑的作用,不断严格自身的行为规范。          

来源:临县支行
作者:王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