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3

为了促进全体员工更好地宣传、学习、贯彻执行好《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工行吕梁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认真安排部署,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

 一、 认真安排部署

为了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成效,市分行及时召开会议,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传达及安排部署,成立了学习教育活动组长市分行行长担任,副组长由副行长担任,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监察室,负责活动的推动、督导、协调和总结等工作。要求市分行各部室经理、各支行行长,要带头学习,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制定下发方案

市分行制订下发了《吕梁分行开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方案确了活动开展的方法、步骤和各阶段的安排,细化了各阶段学习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对学习教育活动各阶段的学习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三、开展宣传发动

要求各支行、部门要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宣传、发动,通过召开全行大会、周例会、晨会等形式进行层层宣传、动员,确保每位员工充分认识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员工真正理解、准确把握新《规定》的各项条款,引导员工提高案件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知法、懂法和守法,培养和树立员工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的意识。

四、多形式开展学习

市分行通过邮件,下发《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学习资料、修订对照表,要求各支行、部门,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手段,通过自学、参加现场训、开展支部会议和网点“三会”等多种方式,挤时间,抽时间开展学习。同时,还要结合具体岗位针对性地开展相关业务制度的学习,通过学习掌握新修订规定的主要内容,让全体员工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职责,牢固树立制度观念,增强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遵规守纪、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有效防范和消除违规违纪行为和案件事故隐患,增强全行员工遵规守纪意识,促进业务健康发展。宋离平

 

   

 

 

 

 

 

 

 

 

来源:
作者:宋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