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加强基础管理 着力压降业务运营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17-04-05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案件防控工作,坚持从基础管理抓起,把压降业务运营风险作为内控案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大管控力度,确保业务安全稳健运行。

建立业务运营风险状况定期通报制度。对高风险支行、网点、柜员,运行管理部每季度要在全行进行排名通报,督促落后机构和人员感受压力、增强责任、强化措施、促进转化。

加大可控风险事件处罚力度。对因工作责任心缺失造成的风险事件,以及日常操作中的屡查屡犯问题,要从严追究责任、加重处罚。对连续两个季度可控风险暴露水平排名进入后3位的网点(含分行附属机构)、连续三个季度可控风险暴露水平排名进入后10位的柜员(含分行附属机构工作人员),除直接取消参加“内控合规先进个人”、“合规标兵”评选资格外,同时作为其他评优评先的重要限制性参考条件。

加强业务运营核查管理。从核查质量、回复时限、问题整改等方面加大巡查力度,指导、督促辖内机构及时、准确回复核查事项,坚决杜绝超时回复、超时整改现象。

对后进机构落实帮扶措施。对近年来业务运营风险事件频发、风险暴露水平持续较高的支行及网点,分行内控、运管等部门要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同基层一起寻找问题根源、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业务运营核算质量、防范操作风险事件发生。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 王焕礼